毫米汞柱,孩子,小孩,精神,也不
提問: 我女兒今年九歲,體檢時血壓在138/88毫米汞柱,
我女兒今年九歲,體檢時血壓在138/88毫米汞柱,正常嗎?如有問題需如何檢查和防范?非常感謝!
第一次問題補充:謝謝三位專家!
我小孩確實緊張,但我確定不了緊張的影響有多大?上周找朋友借了個腕式電子測壓儀器,剛開始策略一點以避免緊張因素的影響,平均在120~130/85~91,但明顯可以看出來小丫頭很精已察覺到,再量已沒有意義啦,所以我現在想知道:緊張有多大影響?喜吃葷少食蔬菜是否會影響很大?再次感謝各位關心的專家和朋友!

第二次問題補充:謝謝三位專家!
我小孩確實緊張,但我確定不了緊張的影響有多大?上周找朋友借了個腕式電子測壓儀器,剛開始策略一點以避免緊張因素的影響,平均在120~130/85~91,但明顯可以看出來小丫頭很精已察覺到,再量已沒有意義啦,所以我現在想知道:緊張有多大影響?喜吃葷少食蔬菜是否會影響很大?再次感謝各位關心的專家和朋友!

医师解答: 音頻回復

不同年齡小兒的血壓正常值可用下列公式計算:        收縮壓(毫米汞柱)=80十(年齡×2)        舒張壓(毫米汞柱)=收縮壓×2/3 所以你女兒已經屬于高血壓. 如果孩子患有高血壓病,家長應該注意些什么呢?家長首先應知道治療的必要性和持久性。因為輕、中度高血壓病患兒臨床癥狀不多,多數孩子也不會訴說頭暈或頭痛等癥狀,也可能只是哭鬧不安。家長多誤認為是孩子調皮,所以常常忽視治療或缺乏耐心而不能堅持長期治療。對于重度的高血壓病孩應臥床休息,給低鹽、低蛋白飲食,防止孩子情緒激動。多吃含有維生素C、維生素B的食物,如水果等。其次是定期到醫院復查,有信心地配合醫生找出病因,以便給予相應的治療。
血壓偏高,是否有測量時緊張表現,建議監測血壓、做動態血壓監測
您可以做系統檢查,到內分泌科查腎素、緊張素、醛固酮等水平
喜吃葷少食蔬菜對于小孩來講影響不大,精神緊張肯定有影響,可以在小孩精神完全放松的情況下再測幾次,如午睡時.應該去醫院仔細檢查,用小兒專用血壓計測量,腕式電子測壓儀器不標準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瀟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