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波,碎石,尿液,尿路,中西
提問: 0.61mm腎結石
0.61mm腎結石
●患者年齡:26
●病史:不痛
医师解答: 你好:建議您平時多喝水,多運動,還可以喝中藥排石湯.
可吃腎石通顆粒,也可吃中藥排石湯。 能為您提供健康服務,我們感到非常榮幸。但這些內容僅供參考,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就診醫生的指導,合作,歡迎您再次提問。
一般臨床上結石小于0.6cm、光滑、無尿路梗阻及感染,應先采用保守療法。①腎絞痛的治療:注射阿托品、度冷丁,應用消炎痛,黃體酮等,均可緩解腎絞痛。②中西醫結合治療:對結石排出有促進作用。包括中西藥物、解痙、利尿、針刺等治療。③口服結石溶解劑:口服構櫞酸合劑、重碳酸鈉等,以堿化尿液,對尿酸結石的預防和治療有意義。口服氯化鋅使尿液酸化,有利于防止感染結石的發生。④體外震波碎石:通過X線或超聲對結石進行定位,震波聚焦后進行碎石。除結石以下有尿路梗阻、妊娠、過度肥胖等不能體外震波碎石,上尿路結石均適用此法治療。
一般結石小于0.6cm、光滑、無尿路梗阻及感染,應先采用保守療法。①腎絞痛的治療:注射阿托品、度冷丁,應用消炎痛,黃體酮等,均可緩解腎絞痛。②中西醫結合治療:對結石排出有促進作用。包括中西藥物、解痙、利尿、針刺等治療。③口服結石溶解劑:口服構櫞酸合劑、重碳酸鈉等,以堿化尿液,對尿酸結石的預防和治療有意義。口服氯化鋅使尿液酸化,有利于防止感染結石的發生。④體外震波碎石:通過X線或超聲對結石進行定位,震波聚焦后進行碎石。除結石以下有尿路梗阻、妊娠、過度肥胖等不能體外震波碎石,上尿路結石均適用此法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瀟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