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化不良,甲硝唑,阿莫西林,功能,酒精
提問: 幫媽媽咨詢希望醫生能幫助我
我媽媽今年55歲,自從今年年初得了一次重感冒后腸胃就有些不太好,因為她大牙有些不好所以咀嚼食物不是很爛就咽下了。最近她大便開始不是很順暢,每次只能便出一個或兩個。現在她覺得大腸總是脹脹的,愛放屁,有點灼熱的感覺。不知道是什么緣故!請各位醫生幫我解答一下我應該怎么去做。
●患者性別:女
●患者年齡:55歲
第一次問題補充:謝謝醫生這么快給我的回答!她這個是什么毛病呢?用到醫院去做哪方面的檢查嗎?是因為咀嚼次數少導致食物難于消化還是由于大腸產生什么病變呢?她基本上隔一天或每天都能便出少量的大便,但總是很難全都排泄出來啊!吃您說的藥就可以嗎? 那媽媽還應該在哪方面注意呢?還是先吃您說的藥觀察一段再說?麻煩醫生了
医师解答: 可吃乳酸菌素片,每次六片,每日三次。 能給你提供幫助我很高興,我們畢竟只是通過你對癥狀的描述做出的判斷,不妥之處請多多諒解,歡迎再次提問。
便秘、消化不良。據統計分析,成人20-40%有消化不良癥狀,分為疾病導致的消化不良和單純功能性消化不良.臨床把持續反復發作的上腹部不適或疼痛`飽脹`燒心`噯氣`惡心`厭食等,病程至少在1個月以上,經多種檢查未發現異常者,稱為"功能性消化不良",輕型單純消化不良多數是由于情緒不好`工作緊張`意外刺激`飲食不當所致.下面是幾種常見的原因導致的功能性消化不良:1.飲酒過度,由于酒精刺激胃粘膜導致的癥狀,減少酒精刺激,一般有返酸`燒心等,服用麥滋林`思密達`雷尼替丁等藥物;2.腸易激綜合癥,可以服用思密達收縮胃粘膜,減少不良刺激;3.抑郁癥,這種情況很多見,服用百憂解或黛力新等藥物可以得到治療;4.幽門螺桿菌感染,除用一般的治療外,應該服用阿莫西林`甲硝唑`克拉霉素等抗菌藥物.久治不愈或癥狀不緩解者,應該差血生化`胃鏡`CT等,以排除腫瘤等疾病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瀟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