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天部,略大,原因,心包,病灶
提問: 胸肺部CT寫心影略大
女性,26,偏瘦,162才80多斤,作肺結核復查作ct時醫生在報告寫心影略大,陳舊性肺結核,我作心電圖也顯示正常,還是擔心心臟是否有問題,請問胸部ct心影略大是否不代表心臟一定有病?是否是我偏瘦或其它原因可能導致的?我的電腦目前只接受文字回復。謝謝。
第一次問題補充:我拿著CT片去找我們航天部醫院的呼吸科主任醫師,她說:心臟這么小,他們怎么寫大呢,寫錯了吧?我想問:作ct的醫師下這個結論一般是能夠看著整個胸腔(就象胸部X光片那樣)說的還是看ct片上那一個一個小黑影說的?會不會是因為我太瘦心臟占我胸腔比例大所以ct醫生才說我心影略大?我一點也不懂這方面,我現在心理負擔挺大的。老坐那擔心。我的電腦目前只接受文字回復。謝謝。 
医师解答: 心電圖顯示正常,胸部CT報告心影略大,沒有意義,這與醫生的認識有點關系。應該相信航天部醫院的呼吸科主任醫師,因為他是搞臨床的,他會根據各方面的原因綜合考慮的。
這位年輕的朋友,    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分析,你目前的情況不是病態,心臟略大,是因為你偏瘦的原因,而且心影略大,并不能說明你有什么病,請你不必過于擔心。   希望你采納為答案,祝你早日康復!!!
有陳舊行結核病灶,建議做結核相關檢查心影大可以懷疑是否有心包積液(結合性?)做下心臟彩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瀟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