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病毒,乙肝,病毒,肝功能,可以用
提問: 乙肝這樣治療可行嗎
在體檢中檢查乙肝有一個加號,后經乙肝五項檢查及DNA檢查,現將結果寫出來,請資深專家給予解答:乙肝表面抗原(hbsag) 陽性 值為 5.68 ,乙肝表面抗體(HBSAb) 陰性 值為0.01 ,乙肝e抗原(HBeAg) 陽性 值為9.04,乙肝e抗體(HBEAb) 陰性 值為16.90,乙肝核心抗體(HBcAb) 陰性 值為4.30    DNA檢測結果>5.0×107copies/ml ,身體無不適感覺起初醫生讓吃拉夫米定,但后得知這種藥需吃一至兩年,價格較貴且不能間斷。因經濟原因,后改吃健肝靈膠囊及葵花護肝片及21金維它,前兩種藥都有降酶作用,不知能否抗病毒?現已吃一個月多點,請醫生給予解答?謝謝 
医师解答: 這位朋友,你好.拉米,一來療程長,二來副作用大;三來費用大;四來好反彈.這是好多人不用拉米的主要原因.你現在用的藥是可以用的,但對于用藥效果,你現在就應該檢查一下,可以檢查HBV-DNA,要是病毒量有所下降,說明此藥可以用下去.要是病毒量沒有下降,建議你停藥換用對癥的中藥或免煎中藥. 你目前的病毒量很大,應該進行抗病毒治療,而抗病毒效果好且費用低,療程短的,比較好的中藥如中藥苦參素膠囊或我們的免煎中藥,一般可以在3個月左右的時間里可以讓病毒量降到正常值. 在治療過程中,建議不喝酒,少吃辣椒類刺激性食品,少吃鮮花類和大油肥肉類食品.多吃些利肝食物如維生素類蛋白質類豆制品和乳制品等.同時精神上要樂觀,不生悶氣,多休息,防止過度勞累.為治療打下良好的基礎. 希望為了健康,采納我的建議!
音頻回復

可以的。因為目前就是這樣的治療啊。
目前治療乙肝沒有什么特效藥物,主要看肝功能正常否?只要不是急性進展期,傳染性強的,肝功能沒什么問題的話.一般的護肝藥,抗病毒藥,提高免疫抗體的制劑等都可適當用一點,但總之沒有確切效果.新的乙肝防治指南都提出來,治乙肝不能盲目求轉陰.你吃的那些藥可以吃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瀟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